close

敬邀欣賞德國惹惹樂團演出「樂透夜」音樂會

大家跨越時空與族群,前來欣賞德國惹惹樂團演出「樂透夜」音樂會。當今臺灣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:食物含毒、物價不穩、失業、貪污等,而新聞氛圍鼓燥使民眾情緒無所適從。藉著樂透地演出,希望能帶給大家於精神上無限的歡樂,以及對人生的省思   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● 時間:2012年8月25日(六) 19:00  桃園縣藝文園區廣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2年8月26日(日) 19:00  中壢市中正公園廣場

 ● 邀請對象:國際扶輪3500地區各分區助理總監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國際扶輪3500地區各扶輪社社長暨社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敬邀各社社長暨社友踴躍參加)

● 不需索票,自由前往欣賞

● 主 辦:桃園縣政府文化局

● 協 辦:桃園縣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     

● 由PDG Archi發起贊助

● 贊  助:仁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華賓士汽車股份有限公司
          威寶電信股份有限公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許潮英慈善基金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國際扶輪3500地區演藝委員會主委 陳昌先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桃園扶輪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桃園西北扶輪社

地區總監  林千鈴
地區演藝主委  陳  昌

If I Were a Rich Man

Treasuries and Trash from Okzident to Orient 

Roro Orchestra from Stuttgart to Taiwan, 2012 Aug.


德國惹惹樂團到台灣

浪漫搖滾爵士

德國司徒加特惹惹樂團演出「樂透夜」,以歐洲人的生活美學,詮釋臺灣歌謠,進行文化「交融」。古典加爵士與搖滾之音樂藝術,組合了歌手演唱與器樂演奏之「浪漫搖滾爵士樂」。節目的進行以說故事方式,演出臺灣以及歐洲人的生活歌謠;其中小提琴穿梭於舞臺與聽眾間,以戴面具的舞者演出,不時奏出屋上提琴手之音樂主題,點出人生追求幸福的本質。

  目前國際性的經濟景氣雖低迷,但臺灣堅韌的國民性,以及在各行各業充滿了創意人才,仍使臺灣經濟實際力還是充滿了遠景。因此,有許多外商都設公司或工廠基地於臺灣,使臺灣發展出翡麗的國際人文生活觀,也培養出更具國際觀的創意人才。大桃園國際都會人文環境的雛成,似德國斯圖加特,集科技與藝術文化於一體。有感於此,桃園縣政府文化局,特邀德國惹惹樂團來臺演出「樂透夜」音樂會,籲請臺灣各大公司、外商、企業等各界共襄盛舉。希望能從來自歐洲樂團的演出中,啟發不僅是桃園的科技與藝術的視野,仍及於全臺「有先進的科技與人文美學,才有偉大的經濟成就」。     

樂透夜節目內容(即興更動演出)

 1. 思想起       Reminiscence
        月琴道出思想起…M型社會的時代心聲我有個樂透夢
    2. 屋上提琴手      
        講故 「幸福的成長
    3. 搖囝仔歌        Berceuse
    4. 快樂農夫        The Happy Farmer
    5. 鬥士入進場    GladiatorsBogy
    6. 從海底出擊    Das Boot
    7. 卡布略的幸福之歌        Gabriel´s oboe
         講故「想歪的代價
    8.  樂透夢    If I were a rich man
    9.  搶了錢就逃    Take the Money and run
   10. 牢囚之嘆   Folson Prison Blues
   11. 提琴手獨奏       Fiddler Cadenza Solo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場休息        Intermission

講故 「流浪人生
12. 橄欖樹 Olivetree
13. 三多     3 plus
14. 盧森堡花園之戀 Jardin Du Luxembourg
15. 咫尺女人香 PorunaCabeza
16. 農村牛犁曲 Passant Ballade
17. 大好之年     It was a very good Year
18. 慟心     Hurt
19. 返樸歸真     Return to Innocence

講故 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,努力打拼只留英名

20.滿載黃金的棺材 A Fistful of Dollars
21. 愛拼才會贏 Hard Work to Win
     「太陽像往常一樣日出日落」 

惹惹樂團樂團簡介"Ro-ro Orchestra, Stuttgart "

德國汽車工業搖籃「司圖加特」市,世界知名的科先驅保時捷、賓士、博世、柯達以及IBM等,都在此設立歐洲總部,而這個城市其藝術文化上的成就也是風貌斐然。近幾年來幾位當地的音樂院教授、多位爵士樂好手以及國際知名搖滾樂團檸檬樹之樂手等共二十幾人,各個具深厚的音樂演奏技巧,組成了HP Ocket Big BandWagenhale (賓士老廠房)演練。每週末、假日之夜的音樂會,吸引了成立千的樂迷趨前欣賞,竟而使廢棄廠房成了司圖加另類的表演藝術中心。

Big Band這次來臺的名稱叫”Romantic Rock Orchestra”簡稱”Roro”,中譯:「惹惹」,結合了歐洲古典、爵士與搖滾樂之藝術,其演出的風格也是、也有別於藍調、重金屬、饒舌、嘻哈、前衛等各種樂,而惹惹風花雪月裡「歌靡一時」之寶貝老歌,賦予嶄新的「惹惹樂風」。 

司圖加特之汽車工業,其引擎科技知名於「精確的動力」“precisely controlled power”,也反應出這個城市的人文特質,「惹惹樂團」於音樂上表現出的氣質,就如“Porsche”保時捷或Mercedes-Benz” 賓士汽車般「可以放縱也可收斂如溫馴的野馬」。

指揮Hans-Peter Ockert歐涵詩

  土生土長德國人,畢業於司圖加特音樂院,現為司圖加特知名作曲家兼戲劇演員,曾受邀於斯圖加愛樂交響樂團擔任獨奏,並任教於斯圖加特音樂院;醉心於爵士樂,曾跟隨過幾位國際知名的爵士樂大師 David Baker ValeriePonomarevDuskoGoykovich Bernd Konrad Bobby Shew等。

 小提琴梁涵琳

  生於臺北市,曾受邀與北德青年交響樂團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,以及特羅辛根音樂院交響樂團協奏演出貝爾格小提琴協奏曲,布拉姆斯雙協奏曲等。其精湛的演出深獲好評而活躍於德國樂界,曾擔任菲靈恩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,現為羅溫斯堡Ravensburg獨奏家室內樂團之首席,任教於沃騰堡郡唐奧艾斯興根音樂院MusikschuleDonaueschingen指日可待成為臺灣出來之小提琴大師。

中提琴張仁豪

  馬祖子弟,3歲開始學鋼琴,5歲學小提琴,曾多次於縣賽及省賽獲得佳績。現就讀於奧地利.格拉滋音樂大學主修中提琴,師事前紐約愛樂中提琴首席Christian Euler。張仁豪於音樂上多才多藝,能彈能唱且能作曲,而中提琴演奏不僅是佼佼者,深俱國際獨奏家的氣勢。這次隨惹惹樂團返鄉(臺、馬)演出,希望國人能多給予他指教與鼓勵,有朝一日必然在國際樂壇發光,是馬祖之星,更是臺灣之光。 

大提琴游適妤

   臺灣桃園市人,曾隨亞洲青少年、德國青少年、柏林藝術學院等管絃樂團以及柏林室內樂樂團,到過美國、芬蘭、立陶宛、愛沙尼亞、西班牙與東南亞等演出;2005年應德國Weinstadt-Sinfonie-OrchesterOrchestervereinÖhringen二個樂團之邀,演出海頓D大調與舒曼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,其渾與肯定。現任教於司圖加特音樂院。

歌手兼黑管 Michael Greulich 

惹惹樂團發言人/著名整型外科顯微重建醫生,主治驟然斷肢的接肢,並藉由教導病患演奏樂器達到復健,並而受到音樂薰陶。 

薩克斯風 Hans martin Eberhard

鍵盤Klaus Webel

貝斯 Dirk Blümlein(檸檬樹成員)

鼓組Antoine Fillo

吉他 Gabriel Holz (曾為檸檬樹成員)

節目主持人

  謝志偉先生(東吳大學德國文學系教授、前中華民國駐德代表)。謝教授雖常現身於電視政論節目,但「樂透夜」的演出為頭一遭,粉墨登場不談政治,其個人學養為眾人所知,由他主持德國人演出的節目再恰當不過,一定能出深入淺出地道出臺、德「文化交融」的幽默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lichu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